正法極深密意三根本羯磨超薦共修法會

法會日期:2018.6.3

活動時間:9:00~12:00

◆清淨無垢能令眾生信之法脈傳承:
法界自性離戲之境,普清淨虛空界淨土中,有佛名為本來任運成就普賢如來。為眾生利益之故,示現為蓮花化生持明阿闍黎蓮花生大士。由其示現的廣深寂靜忿怒本尊聖眾賜予了赤裸照見自性本覺,超越輪涅之了義訣竅的普賢密意甘露—正為此極深正法密意。爾後藏王赤松德贊迎請蓮花生大士入藏。入藏後,蓮師調伏了藏地一切傲慢之人與非人,並令彼等發誓守護佛法。隨後興建桑耶寺,並從薩霍爾與印度迎請諸多博學班智達入藏。正當佛法興盛時,藏王向蓮師請求傳授成就無死持明成就之本法,然而因緣不具足,並未傳此法。赤松德贊過世之後,其子木迪贊普即位。某次上師蓮花生大士在桑耶寺大經堂中殿為眾宣說諸多不了義法。晚間,眾位內大臣特別舉行薈供,頂禮供養殷切請法,上師遂完整地賜予此極深正法。因王政繁忙,天子木迪贊普無暇修持,上師蓮花生大士遂囑咐之,為利益將來法緣者應當將此法伏藏。伏藏處位於修堆德仲白岩山大殿之頂,又稱為「空行上密成就岩窟」之處,有一洞穴名為「白堡虛空洞」之洞內。
木迪贊普子嗣後來成為居惹家族,居惹後代仁欽彭措出世時,該法弘揚的時機已至,故由仁欽彭措取出伏藏。取出之後,又保存多年不開封,後經由伏藏眾護法所敦請,才一一揭開法要。後來,仁欽彭措傳此法給家族之子,無比的卻傑朋措。再依序傳那若巴化身至尊札西彭措、法王貢覺仁欽(第一世澈贊法王)、仁增卻札(第一世瓊贊法王)這三位家族子嗣……….此法依序傳承,.此傳承極為清淨無垢。

密法特別強調三根本——上師、本尊和空行的修法。三根本分別有不同的功德與加持:要證悟,要得到勝義諦的成就,必須依靠上師的加持;要增上弘法利生的四種事業,本尊的修法非常重要;要遣除修行過程中的違緣,就需要空行的修法。 密乘教導我們如何將不淨的體驗覺受和一切外緣色法轉化為清淨。
上師 ~ 一切加持根本
本尊 ~ 一切成就根本
護法 ~ 一切事業根本
在金剛乘裏,上師的重要性不只是指點我們迷津而已,我們應視他為佛。尊上師為佛,他的加持力將直接融入我們的心,啟開覺醒之門。要得上師加持必須具備兩種條件:自己的修行以及一種視上師為佛的完全敞然開啟的心。金剛乘的上師不僅要以他的法教或任何可取的方法來啟發他的學子,同時也使用各種不同方法——他的身教、言教和他的加持力,以帶領學子的心識達究竟圓滿解脫之境。
修持利益:能清淨業力與煩惱,清淨三門障礙;對六道能升起厭離,斷除來世輪迴流轉的流續;能令善業甦醒,往生極樂淨土,…等等無量。

 

匯款資訊: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松南分行(銀行代號017)
帳號:042-09-81094-2

 

歡迎隨喜參贊,參贊項目:超薦牌位/點燈/供品/八供/供養道場/供養上師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56號12樓
如有疑問請電洽:02-2761-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