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寶瓶是依「聖者地藏菩薩」及「聖母財源天母」二種儀軌合修而成,根據「聖者地藏菩薩及聖母財源天母合修儀軌」所記載經文,特至尼泊爾訂製手工打造。

寶瓶造型如法製作,貴氣滿富,韻而自華。

「聖者地藏菩薩及聖母財源天母合修寶瓶」之儀軌與製成,從歷代傳承上師至噶 南卓仁波切,整個裝臟程序嚴謹、依循儀軌要求,裝臟之物,項目份量齊備,僧眾按儀軌如法清淨修持裝臟物、開光、安住圓滿,人間難得。

寶瓶裝臟內容略分五大類:

穀物類:米、麥、青稞、黃豆、芝麻等。

寶石類:金、銀、珍珠、珊瑚、琥珀、瑪瑙、青金石、綠松石等。

植物類:沈香、檀香、檜木、柏木、龍腦香等。

食物類:糖、蜜、乳、酪等。

藥物類:冰片、酸棗仁、白刀豆、紅花、天竹癀等。

其分別象徵:

滿足世間生活的安定、富裕、莊嚴、健康、快樂。

功德利益:

1. 能為發菩提心之行者,於佛道修行上具足資糧。

2. 家宅安定,遠離地水火風之災。

3. 運勢增上,具足財富,遠離惡人傷害。

4. 身體健康,長壽安寧。

5. 避免嫁娶與殯葬的時間、方位沖煞之障。

6. 能免環境方位錯亂所牽連之不吉,令居者平安,出入吉祥。

7. 能補無意中壞損佛像、佛塔、佛經所漏之福。

8. 農作順時豐收。

9. 安定山野之安住神靈,土地安穩。

10. 地方祥和,富足繁榮。

11. 填補土地受損能量,環境清和,瘴癘疫病遠離。

12.可於建物破土奠基時放於地基(請避開放於大門出入口下方的位置)

彩箭

在當今末法時代,常常會突發疾病、饑渴、戰亂等災難,導致人們痛苦無助、貧困饑餓、憎惡衰敗、乃至短命死亡等諸多違緣。這一切皆因無始以來世人多造惡業、少積善業,致使福報壽命減損,由業招報所造成。

凡生活在世上的人們,都希望擁有幸福和快樂,而這一切則取決於各人福壽的多寡。現世一切幸福健康、吉祥安樂之根源在於福壽,而增長福壽則可以依託彩箭。

噶 南卓仁波切慈憫眾生,為調和轉化現今世間的諸多不順,特意製造了簡單易行且貼近生活的“吉祥招財、招福彩箭”,希望籍此為眾生消災免難,帶來幸福和快樂。

在藏傳佛教中,招福彩箭是比較貼近生活的一門心法,從古到今藏民族都將其運用於生活之中。

彩箭其上的五色彩綢代表著五大元素;箭上的綠松石、水晶代表著黑白福壽;九宮八卦背面銅鏡、可鎮宅除煞、增福吉祥、回遮種種風水、地理、流年歲星不利。箭,象徵為除魔之武器,能消除邪見與煩惱障,調和年月,轉換風水,消除所有的違緣與障礙。

五彩綢緞在彩箭上代表著招福招財,福壽興盛而不衰敗,可使人聲名遠播,身心健康,家族美滿。因箭為壽命之柱,固能使人長壽、富裕,健康無病、族裔優異,子嗣興盛,可使人得到龍天和人間的所有福壽健康。

若將具有財神法修持的彩箭放置於倉庫,可使人招財;若放置於壇城和經堂,可招引數不盡的僧人來雲集;若放置於家裏,可使人福壽財運日日增長。總之,只要有彩箭的地方,就會美滿幸福,善事圓滿,一切吉祥。

這根具有象徵意的彩箭一般都箭頭朝下地直插在「糧倉」裡,(糧倉是盛放穀物或其他吉祥物的一種容器)。

新春結緣價:NT$30,000/組(寶瓶+彩箭)

限量:100組

即日起開放預購登記,請洽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56號12樓

電話:(02)2761-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