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儀軌:《深道上師修持之增補羯磨如意寶儀軌》

怙主直貢巴附帶流傳的的不共教規,如寂天菩薩所說:「從有身形之鳥類 一切樹木與光芒 乃至從虛空之中 法音相續願得聞。」從佛菩薩發淨通心願力產生無邊的法門,其中第二佛之金剛教授所讚譽嘆,獲得遍智與成就得持金剛者大持名遍智祥德法稱事業尊勝軍,於任何勝解虔敬信心者之意海中,顯現勝者吉天頌恭悲智之月影。

火羊年五月二十七日晚上,阿里天女說:「需要一上師修法。」心像被引領中,我在直貢梯的金殿裡面,到了一個游方人家中,向金殿法主的傳規做許多頂禮時,他雖然為我做了一些甚深本尊和護法等的灌頂、教授、講解, 但說道:

「不是那個,這裡的是三世諸佛的體性、輪涅的主人~上師故,修持、供養金剛阿闍梨的話,比供養一切佛菩薩本尊護法,更勝十萬俱祇,更接近獲得圓滿淨通。」如是說已,

我生起確定,輪涅的根本是自心上師,向外尋找所謂的上師,是找不到的。今夜的夢雖也是迷亂的境相,然而可以轉變成利他,因此請求深道上師修持總集一切經咒之精髓,不須依賴其他道的法門,如是祈請故,

他說道:「如是了悟自心之請求非常真實,然而為了利益濁世有情,產生他利之故,修持這樣的上師法,並且傳授他人。」成熟道灌頂之河流~外修加持勝處、內修輪涅自解脫、密修本智大海、真如究竟離戲、脈氣金剛鬘、圓滿次第覺受廣闊離邊、除障喜樂金剛、事業轉變利他心要等灌頂口傳口訣解說一起圓滿傳授,如是說道:

稀有哉!末法五濁惡世時 於輪涅主上師尊 虔敬鬆散做詆毀 由此自心不解脫 獲得解脫豈可能。

深道上師修持法 外內秘密成熟道 甚密修法圓滿之次第 脈氣除障九支深道圓 由此廣軌略攝等 非自編造俱正量 具足福報之弟子 灌頂口授講解口訣俱授時 一、三、五、七、九 十一、十三、十五與 十七、十九、二十一 二十三、二十五以下 單數弟子予傳授

彼需守持三昧耶 恭敬上師精勤修 獲此道後以四座 二或一座不中斷 守三昧耶於他人 傳授則如獅子乳 注入劣器成糟蹋 此善妙道為經續 精華之故心執持 我執貪盛不守誓 心想深道聞即可 弟子巧言無羞愧 雖僅風處亦不可 汝亦往昔之發願 現在暫時之緣故

親近好友奪心血 施恩反報以惡行 觀修上師看己面 具足忍辱之鎧甲 以寂靜法所遮之 莫以猛怒為誓言 無誓弟子穢障除 有為壽命受損惱 僧俗婦女齊聚眾 誓言清淨些許雙 堅住緣起籌備等 極重要時若於我 以信心作祈請時 覺受夢中授記生 於彼任誰精勤修 壽命障礙定然除 無誓弟子心疏遠 法與財物關聯斷 努力修持懺悔法 於卅八四十九等

晦氣生起心記持 此外重要所需時 於此深道作修持 向我虔誠祈請時 任何授記清晰見 值遇此一深道者 誓言清淨勤修持 立誓座修不間斷。

冬季期供法會施主參贊辦法:

1.(單場)期供法會護持首席施主: 五萬元台幣。供大燈一盞,八供一組

2.(單場)期供法會護持施主: 一萬元台幣。供大燈一盞。

3.(五場)冬季期供總護持施主:五萬元台幣,每場法會供大燈一盞。

冬季每場期供法會當天,隨喜參贊 (供燈,供品,供花,八供,供齋,供養上師及修法僧團)

每場期供法會參贊費:500元台幣

[匯款帳戶]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松南分行 (銀行代號017)

帳號:042-09-81094-2

社團法人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法會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56號12樓

連絡電話:(02)27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