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印五具佛學會將從108年12月起第一、二、四週的週三晚間唸誦「直貢法行」,歡迎大家一起參與,沉浸在佛法的課誦精華之中。

這套日課誦的全名為《修持傳承之心要聖德直貢巴父子之隨學弟子十方僧伽種之課誦儀軌~共不共教法》,雖說來自直貢噶舉傳承,卻是顯密課誦精華之典範。首篇便點出此一課誦之蒐編與撰寫來自導師能仁釋迦牟尼佛對「十法行」的教誨,是所有佛子每日學習佛法的共通作業。這套日課誦,包括許多直貢噶舉教主覺巴吉天頌恭親自撰寫的重要祈請文與懺悔文、直貢傳承成就者親撰上師祈請文與發願文、具殊勝加持力密乘七支供養文、日常佛弟子自我進行的護身或迴遮祈請與殊勝咒文、具普賢願力的七支供養、大悲觀世音及系列度母禮讚、修行間殊勝茶供資糧加持祈請文,教主暨傳承祖師證道歌..¼等等,尊貴之共不共教法修行心要。

而此日課誦為何重要?因為這是獲取並憶念諸佛成佛心要之灑種與灌溉之基礎,是日日沉浸在「十法行」的真實習作之中,也等同於沉浸於佛之法身。

關於十法行簡說如下:佛陀涅槃後,阿闍世王為施主,於一葉窟(尼拘盧樹洞),召集大聲聞迦葉等五百阿羅漢集結教法。之後大迦葉將教法託付阿難尊者…等附法七大士…等,令佛法於印度聖地廣大弘揚。於此雪域依於大阿闍梨蓮花生與西藏祖孫三法王等之恩德,顯明佛法明燈之義理者,需由十法行而修持。現觀莊嚴論中:「十種法行本體之經義置於正念後,具智慧作辨查故,成辦事業之所需。」 如上。若謂彼十者為何,辨中邊論中:「文字書寫與供施、聽聞、閱讀與取、受、解說以及作課誦、於彼思維與觀修。」辨中邊論中:「十種法行之體性, 福德蘊聚無限量,因特勝故無盡故,無不利益他人故。」寶性論中:「何故?彼(十法行)為法身如來者,彼者聖諦勝義離憂苦,因此如日與光功德無分別,除此佛性之外無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