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期供法會】

薄伽梵清淨惡趣普明大日如來儀軌明義~語之圓滿》

大日如來法會

主法上師: 尊勝持明第八世噶南卓仁波切

法會時程安排:

2019年5月18-19日: 皆為上午9點~晚上10點依序為灌頂、口傳。

2019年6月16日: 上午9點~下午5點法會正式舉行

【修法緣由】

此儀軌為瑜伽密續,而且是由解說根本續而引申四種同類密續之一。現在所教授的這個教法,是我們尊貴導師釋迦牟尼佛於三十三天北方喜樂林園之廣大越量宮,安住蓮花墊上,彼時帝釋天王為解脫財寶無垢光天子墮生惡趣而祈請之故,佛陀宣說第一品,金剛手菩薩加持而宣說第二品。之後金剛手又顯現為忿怒母如火熾燃之身形,宣說七壇城等,令天子解脫惡趣,安置於大菩提。佛陀涅槃二十八年後,著名的喇薩達瓦國王(或稱為札)之宮殿上,降下經典,同時金剛手賜予灌頂和密續教授,國王札傳授札堅津桑波與耶謝多傑、札嘉悉地、喇玖炯等四人。《文殊根本續》:「以阿為名戒精進,導師教法顯明生」所授記之裩噶寧波從四位尊前聽聞。在印度有精通瑜伽續之文詞者夏嘉協念(釋迦友),精通義理者桑傑桑哇(佛密),以及精通詞、義二者裩噶寧波等三位,作了詳細註釋。於此雪域佛法前宏期時,翻譯了佛密阿闍梨的註釋等。後宏期時,有大譯師仁欽桑波上半生向達瑪巴拉大班智達所求,著名的上傳統,以及下半生所造諸心要傳統,著名的下傳統等兩個瑜伽傳統。在許多密續命脈中,這是由修持傳承怙主大直貢巴之遠傳承而來的《淨惡趣續大日如來》之壇城灌頂。

修法利益

如密續所云:「如是繪製壇城已,如前亦於瓶子上,唸誦一百零八次,領授灌頂善辨察,然後清淨諸惡業,地獄等諸痛苦中,彼等迅速盡解脫。自身解脫諸惡業,轉化清淨本尊眾,轉生成為彼種姓,然後恆於諸佛,於正法修持能獲得,安住不退轉之地,次第獲證菩提果。」此法具殊勝利益與加持。

 

「有關夏季灌頂、口傳,注意事項」

頂髻尊勝:直接正行灌頂 。
長壽九尊:預備灌頂+正行灌頂。必須同時都要出席不能缺席
不動佛:預備灌頂+正行灌頂。必須同時都要出席不能缺席。
大日如來:預備灌頂+正行灌頂。必須同時都要出席不能缺席。
九頂髻 :預備灌頂+正行灌頂。必須同時都要出席不能缺席。

備註:

正行灌頂:直接針對該儀軌授予灌頂
預備灌頂:針對正行灌頂的前行準備部分也要進行灌頂。

 

【徵求法會施主】

  • 夏季期供總施主:五萬元;五場法會各場大燈一盞,八供一組
  • 單場法會護持施主:一萬元;該場法會大燈一盞,八供一組。
  • 法會當天,歡迎隨喜參贊,參贊項目:
    • 點燈/供品/供花/八供/供養道場/供齋/供養上師與修法僧院。
    • 超薦法會可填寫超薦牌位

 

【匯款帳戶】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松南分行(銀行代號017)

帳號:042-09-81094-2

 

社團法人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法會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56號12樓

連絡電話:(02)2761-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