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期供法會】

薄伽梵怙主不動佛壇城儀軌與超薦~淨惡趣清淨罪障恆河流水~簡明注釋》

不動佛超薦法會

主法上師: 尊勝持明第八世噶南卓仁波切

法會時程安排:

2019年4月21日: 皆為上午9點~晚上10點依序為灌頂、口傳。

2019年6月15日: 上午9點~下午5點法會正式舉行

【修法緣由】

乃印度聖地大班智達,無量光佛本慧之神變化身具德阿底峽尊者所傳承之不動佛十三尊壇城傳規而來。彼不動佛淨土,位於此世間東方,穿越千佛淨土,名現喜淨土。其由來:過去時有佛出世,名為大觀如來,某日大觀為眾說法,會中有一比丘,名不動,如是問佛:「薄迦梵,若意樂修學菩薩學處者,該當如何修學?」如是問已。薄迦梵言:「善男子,若有菩薩意樂修學菩薩學處,當於一切有情不起嗔心,捨一切害心」。如來語竟,該不動比丘即於當下生起菩提心,並做種種願:「從此以往,直至獲證菩提,於眾生不起惱恨嗔怒與害心,步步皆以菩提心作意」。如是廣大立誓,十方諸佛皆為作證,爾時薄迦梵大觀如來說:「善哉!」不動比丘與會眾亦皆具足種種歡欣隨喜。此後立誓已,又做如是發願:「願累生累世之中,皆出家修持」等等十八種願,以及「即使見種種墮罪,也不身觸犯戒」,「願己成佛國土之中,不曾聽聞墮罪之名」,「國土具一切賓眾」,「夢中不露明點」等等七嚴謹大願。彼時不動比丘足觸大地,大地即現六種震動,薄迦梵大觀如來亦為比丘授記:「比丘汝於未來當做佛,號如來應供正遍知不動佛」。至今不動佛仍然住世說法,具足種種圓滿莊嚴功德,如是本生事跡於寶積經等皆有詳細宣說。

修法利益

針對不同根器,顯密經續雖有諸多法門,此次所傳之法,乃是依止事續金剛部主尊之密續《聖淨業障陀羅尼》,若常持誦,則能一一清淨業障,於三時做持誦,將可清淨無間業,即使持誦一次,亦可消除惡夢惡兆與一切不吉祥,或常隨身不離,或抄寫戴於頸項,則可完全消彌意外事故。或因悲心,於野獸、鳥、人、非人等亡者耳邊持誦,將可不墮惡趣。又云:造作五無間罪,毀謗正法,傷害聖者尊身等等罪於,於臨終時見此書寫之陀羅尼,彼一切罪障皆可漏盡,若做持誦者,其功德更不怠言。如上所述,具有能淨一切罪障,度脫輪迴與惡趣諸苦,乃是加持與大悲之寶藏。

 

「有關夏季灌頂、口傳,注意事項」

頂髻尊勝:直接正行灌頂 。
長壽九尊:預備灌頂+正行灌頂。必須同時都要出席不能缺席
不動佛:預備灌頂+正行灌頂。必須同時都要出席不能缺席。
大日如來:預備灌頂+正行灌頂。必須同時都要出席不能缺席。
九頂髻 :預備灌頂+正行灌頂。必須同時都要出席不能缺席。

備註:

正行灌頂:直接針對該儀軌授予灌頂
預備灌頂:針對正行灌頂的前行準備部分也要進行灌頂。

 

【徵求法會施主】

  • 夏季期供總施主:五萬元;五場法會各場大燈一盞,八供一組
  • 單場法會護持施主:一萬元;該場法會大燈一盞,八供一組。
  • 法會當天,歡迎隨喜參贊,參贊項目:
    • 點燈/供品/供花/八供/供養道場/供齋/供養上師與修法僧院。
    • 超薦法會可填寫超薦牌位

 

【匯款帳戶】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松南分行(銀行代號017)

帳號:042-09-81094-2

 

社團法人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法會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356號12樓

連絡電話:(02)2761-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