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曆25日為空行護法聚集的吉祥日,因考慮信眾因時間不固定或因工作而無法參與,後經尊貴上師同意後, 大手印五具佛學會僅訂於每個月第四週為空行護法薈供修持,並將此薈供及修法功德迴向所有尊貴上師們法體安康、教法廣傳;所有金剛法友們、順緣增上、障礙消除;也迴向一切有情或中陰身眾生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法會日期】2018/6/24

【法會時間】9:00~17:00

在此吉祥日參與薈供,除可獲上師加持外,同時也可瞬間獲得無量之福德資糧,可斷除我執、煩惱、圓滿世間法、祛除病魔惡緣、不順遂等惡事,也是累積功德最快而有效的的方法,可消除我們身語意之業障。

略說此吉祥本慧怙主之來源:

1490436698683過去有一持戒清淨並具些微觀修覺受的比丘,無辜受到一個名叫「顛倒輪」的外道國王處以挖眼割心等難忍處罰而死,因忿恨發了顛倒願,而生為一具有大力的鴉面夜叉,將國王與臣屬的心與眼全挖了食用,並對有情造作了各種傷害。彼時,吉祥勝樂金剛為了調伏此兇惡夜叉,以及調伏自在天等等不赦眾,意化生為十二嘻笑天女之子—飲血鴉面金剛大黑天,以此調伏鴉面夜叉,並如銀水塗抹於鐵般,為其做灌頂加持,加持為意化生的事業怙主,並強拉紅色咱吉瑪等等小妾為明妃,強拉千黑與其部眷作為壇城部眾,強搶飾品受用物等加持為薈供物。此外,又度殺了上喜自在等五十魔部,消滅一切兇惡者,守護了一切佛教。於燃燈佛時代,本慧怙主降服了四男四女魔,並在燃燈佛前發菩提心,授命為佛教護法;在拘留孫佛法教住世時,有八夜叉傷害法教,法師難以調伏,乃由金剛大黑天調伏之;迦那迦牟尼法教中有龍敵,秘密主金剛手取出大黑天密續降服龍眾;迦葉佛在世時,有八姊妹天女障礙聲聞獨覺乘人,金剛手囑咐羅剎懷攝彼眾;釋迦牟尼降魔時,由金剛手心間化現出大黑天怙主,回遮魔軍,防止做障,彼時佛說:我於涅槃後四百年,大黑天將現身,消除修持者障礙。如是授記,龍樹菩薩住於吉祥那爛陀寺時,首先從恆河畔迎請出大黑天天然石像,安置為寺院的護法,之後又依彼授記,出現帝釋青石天然的本慧怙主身像,對該身像祈請,而從賢法雲隱地迎請出由吉祥勝樂金剛與大黑天所親自宣說的本慧怙主密續,彼等密續原本藏於供塔寶瓶內,取出後授為八大寺院的護法。之後龍樹師徒住於吉祥山時,那爛陀寺出現外道馬鳴的挑戰,佛教幾近壞滅,大黑天的化身鴉面護法迎請聖天菩薩調伏之,令馬鳴成為勇士阿闍黎,廣大闡揚佛教,此亦是歸功於大黑天之力。在印度一切護法中,大黑天亦是號稱日月的主尊,其密續修持法依序經由吉祥噶譯師譯成藏文,作為一切博學證士的主要護法,尤其是帕摩竹巴、至尊直貢巴父子珍貴噶舉傳承的不共護法,此護法是世間與出世間一切護法頭頂摩尼寶,世間傲慢部眾皆唯大黑天之令是聽,具有特殊的份量,是其他護法所難以取代。能賜當下一切吉祥與經典所說一切究竟成就,因大黑天為勝樂金剛意化身之故,殊勝成就亦能賜予,救護所有道地上的障礙。

修持護法內容:大黑天;教護紫黑兄妹;阿企納囊莎 自在法度母;長壽五姐妹;天女;多聞天子(財寶天王);勇士;曜魔(惹呼拉);蓮師八相禮讚;大王(貝哈護法);大王二五身;大夜叉(孜瑪);唐古拉山神;大梵天;法尊四居士;多康大地耶甲王;聖地鵬域與地主眾;酬補;瑪摩息怒酬補;煙炭女;囊謙菩提洲庫主及對護法眾之金飲….等等儀軌。

我們誠摯邀請您一起參與"護法共修"

法會歡迎隨喜參贊,參贊項目:食子多瑪/供品/八供/供養道場,亦可自行攜帶供品(可自行帶回或分享給法友)

【護持帳號】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松南分行(銀行代號017)
帳號:042-09-81094-2

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56號12樓

如有疑問請電洽:02-2761-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