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41614152526 三十五佛《懺悔菩薩戒破犯極略軌中清淨業障儀軌》法會

【法會日期】2017/12/10

【活動時間】早上9:00~早上12:00

【主法上師】噶 南卓仁波切

三十五佛,出自佛典《佛說三十五佛名禮懺文》、《大寶積經優波離會第二十四》和《佛說決定毗尼經》。三十五佛懺悔文即禮拜常住十方一切世界的三十五佛的一種修行法門,此法門集禮敬諸佛,懺悔業障,功德回向于一體,此法門懺罪力量不可思議,功德廣大。

宗喀巴大師曾說:「如何懺悔與淨除吾人身、語、意三門,因違犯戒律(別解脫戒、菩薩戒、密乘根本墮戒、三昧耶戒),所造作的罪業,是極為重要的。」能否懺悔、淨除罪業?關係行者是否能持續累積福德。

雖然無量無邊的罪業,將促使吾人墮入三惡道之中。但若能以猛利的發心,藉由「四力」(依止力、對治力、拔除力、防護力)作懺悔的修持,則業障將得以完全淨除。此事為一體相對之兩面,且為佛陀所親說。修學佛法的行者,欲使心續中,產生各種道次第的證量。首先,即須淨除業障;業障若不能淨除,心續中便無法生起任何的證量。吾人此生於世間,所從事的各種事業,與過去生的業力,息息相關。此生,若欲成就與圓滿任何事業,亦取決於能否將過去所累積的罪業加以淨除。綜觀以上所述,無論是世間的任何希願;與來世避免墮入三惡道,往生人天善趣;終至證得圓滿佛果;均須由淨除業障做起。

 敬請大德們把握積聚資糧、清淨罪障的機會,積極參與隨喜。

參贊功德項目:

八供:獻供是修習佛法的一部份,是對治我執與貪婪之方法,其物質的意義象徵眾生獻出自己的財物供養十方三世諸佛菩薩及所有眾生,一般佛壇上獻供以八種為一組(水水花香燈塗果樂)。限量35組,法會結束後可以將供品帶回與家人或親友供享。

供品/點燈/供養道場/供養上師

《護持帳戶》
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松山南分行(017)
帳號:042-09-810942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直貢噶舉大手印五具佛學會

聯絡電話:(02)2761-1177
法會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56號12樓
(轉帳後,請通知佛學會,以利後續回向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