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山祕境 – 遇見大樂苑

__

緣起:具德直貢噶舉大樂苑地處青海省海拔4000米的囊謙縣香達鎮白扎多境內,在崎嶇顛簸、高聳入雲的山路上,大樂苑位於一處被聖山環抱之地,四周充滿大自然壯闊純淨之美,隨處可見五彩經幡飄揚,是個成就修行者的殊勝環境。大樂苑成立至今30餘年,最初由噶南卓仁波切的父親嚷旺桑傑主導,結合當地居民及尼僧家屬共同規劃興建,提供來自囊謙縣白扎、吉曲或更偏遠鄉村的出家尼僧,一個依止直貢噶舉的修持道場。

嚷旺桑傑圓寂後,寺院缺少上師帶領,尼僧頓失依怙,而女性修行者又必鬚麵對世間法的種種障礙,因而人數不斷減少;噶南卓有感於此,遂發願繼承嚷旺桑傑大願,承擔起重建大樂苑的責任,目前尼眾人數已增至80多位,未來預計招收108位女尼,希望提供一個生活機能具足,讓尼僧們可以專心聞思修的求道處所。誠摯地邀請您參贊隨喜布施,協助噶南卓完成「重建大樂苑,育僧弘法」的大願;但願眾人同心合力,上師大願可成,尼僧們的求道之路可以順遂,而佛法終能流傳久遠,饒益更多有情。

大樂苑位於海拔4千米屏山之巔,受自然條件所限,重建工作進展艱辛,首期工程目前僅僅完成主體框架與封頂,整個寺院依然一片荒蕪景象。所以仍是處於在建狀態,因資金短缺是寺院建設進度緩慢的最主要因素,第一期所需建設資金700萬人民幣,僅支付了40%,大樂苑的建設多靠社會各界捐助。
但目前捐助數額有限無法支撐寺院施工經費而面臨停工,寺廟裡的出家人更是生活在危險的環境,祈願廣大善男信女發心護持,隨力成就,共襄盛舉!

寺廟環境:從囊謙到大樂苑的路途上,集合了高山草場、古老的曬鹽池、原始森林、林間溪流,最為難得的是這一段有青藏高原少見的峽谷森林景觀。除此之外更有千年古寺、噶爾寺、神話傳說、崖洞佛塔、文成公主遺存的千年經輪、獼猴自然繁殖區、白扎林場等各類景觀,集自然與人文景觀之一體,是三江源地區極其難得的峽谷奇觀。

位於大樂苑寺廟舍利塔:有一座在吐蕃時代蓮花生大士的二十五個弟子之一的郎慶巴吉森格的捨利塔。很多有胃病的人來繞塔轉七圈,不久病就好了。

觀音洞:傳說當時的嘎爾仁波切在此修行時,洞內石壁上出現了一個千手觀音的自顯像,為了讓更多的人能夠得到觀音的護佑,仁波切請工匠根據石壁上的自顯像雕刻了現在的千手觀音立像。

參贊護持 – 功德無量
本師釋迦牟尼佛在《廣戒經》中云:「所謂實福者,有大果、大利、大威嚴、廣大義,若善男子、善女人,是行、是坐、是臥、其善根恆時增長。何人建造經堂,乃為七種實福之首。」

《蓮花經》云:「善信發心贊助建寺與佛壇,可獲如下十種功德:一、無始以來諸惡業,得以減輕消除。二、天人護佑,逢凶化吉。三、去除障礙,免夙仇報復之苦。四、妖魔邪怪,不能侵犯。五、脫離煩惱和無明。六、豐衣足食,福祿綿長。七、所言所行,人天歡喜。八、增加福慧二資糧。九、往生善道;相貌端莊,天資福祿兼有。十、往生能聞佛法之國土,速證佛果。」

如何護持參贊:寺院籌建護持可採用【單筆捐贈】或【分期捐贈】兩種。
凡贊助建設,大樂苑尼僧眾將定期為諸善大士修法祈福、消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