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養108位僧服活動

__

「供僧衣節」源自釋尊時代,於雨季後,僧團結束夏安居,在家居士此時準備僧服,供養出家眾。在《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經》中,釋迦牟尼佛提到無量壽佛於往昔時所發的大願,其中一項是:「我得菩提,成正覺已,所有眾生發淨信心,為諸沙門、婆羅門,染衣、洗衣、裁衣、縫衣、修作借服,或自手作,或使人作,作已迴向。是人所感,八十一生得最上衣隨身豐足,於最後身來生我刹,成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供養僧服的功德:
僧衣代表著“延續佛燈明,統領大眾,一切無礙,住持正法城”的僧寶。供養僧衣,得色身莊嚴,色身堅固,色身清淨報。
《增一阿含經》卷一云:能施眾僧者,獲福不可預計。僧寶是一切世間供養、布施,修福的無上福田。

清淨的供養,能令行者當下遠離煩惱、得清淨心,也因此生生世世與三寶結清淨善緣,功德無量無邊。供僧的功德便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大功德。
現在父母壽命百年無病,無一切苦惱之患,乃至七世父母離惡鬼苦,得生天人中,福樂無極。

供養内容:

整套僧服為披單(縵衣)、僧裙(平裙加厚及加絨或毛料)、內裙、腰帶、坎肩、襯衣(棉衫或毛衫),總共六種三套。

此次供養二套僧服質料為普通毛料,做為平日換穿使用,一套為材質較好看布料,提供尼僧於法會或布薩等特殊場合使用。

誠心邀請大眾供養115套僧服。
每人三套僧服造價約新台幣6700元(不含運費)。

感謝您的參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