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貢噶舉
青海省【噶娘千菩提法洲 】 法脈傳承

__

創寺祖師-滇津朋措,滇津朋措圓寂後,為更廣大教法利益有情故,同時轉世化現身、口、意三功德身。即

●噶千仁波切(Garchen Rinpoche)- 身功德化身
●噶南卓仁波切(Namrol Rinpoche)- 語功德化身
●噶敏覺仁波切(Mi-Gyur Rinpoche)- 意功德化身

而此三身八百年來即在【 噶娘千菩提法洲 】傳承中世世轉世互為師徒,故此清淨傳承法脈從未間斷,目前已傳承至第八世。

青海『噶娘千菩提法洲』亦稱為[噶爾寺],興建迄今有八百多年的歷史,位於青海省極內陸山區(青海省玉樹州囊欽縣的噶爾囊欽山腰),創寺者 滇津朋措,其為直貢噶舉教主 吉天頌恭大弟子- 金剛手菩薩化現之噶爾當巴.曲登巴之轉世。

身、口、意三功
化現身、口、意三功德身

寺院介紹

『噶娘千菩提法洲』寺院目前分為上、下兩寺,下寺稱『瑪爾公』(瑪爾-藏語為下方之意,公-藏語為寺院之意),座落於噶爾囊欽山腰下的平地,為最初 滇真朋措所建造亦稱母寺,為『噶娘千菩提法洲』寺院之大佛堂,大法會均在此處舉辦;上寺稱『亞爾公』(亞爾- 藏語為上方之意),座落於噶爾囊欽山的半山石崖間,為[噶娘千菩提法洲]寺院之閉關中心。

滇津朋措圓寂後,為利益更多的眾生故,同時化現身、口、意三身,此後三化身即不間斷的出現在[噶娘千菩提法洲]寺院傳承中,世世互為師徒,輾轉承繫直貢[噶娘千菩提法洲]法緣。此三功德化身為現今第八世 噶敏覺仁波切、第八世 噶千仁波切、第八世 噶南卓仁波切。寺中有許多重要的傳承加持物,如經年自行轉動的【天界法輪】及諸多成就者的聖蹟等,在青海及周邊省會中[噶娘千菩提法洲]仍保留最傳統完整的金剛乘教授及嚴謹戒律,寺中僧侶約200多位喇嘛、100多位阿尼及當地學童就學。自古在青海囊欽的出家寺院不論教派,最受當地國王尊重並一致推崇為國師的,就是[噶娘千菩提法洲]之住持,而[噶娘千菩提法洲]一般出家眾的地位即等同於其他寺院之住持。

這一切的功德均來自於清淨傳承之加持力量、實修心要及完整僧院教育所創造出之成果,青海雪域[噶娘千菩提法洲]即如同當地全寺院中之實修權威。

註:『噶娘千菩提法洲』亦稱為[噶爾寺]

噶爾寺